我是苟

一头无望的社畜

(荒须|搞点年夜饭)倒错2

那天冬日飞雪,年幼的荒大人站在门前,试图推开门的手缓缓僵住,终于是做了一回隔墙的耳。


“须佐之男大人最会骗小孩了。”


很清晰,很分明,连分辨是谁的功夫都剩下了:小白。


“居然说自己是荒大人的父亲诶。”


荒:……


虽然早有预料,但……


但……


荒绷着脸战略性后退。


晴明:“也不能说是骗吧……”


荒燃起了一丝微妙的……期待?


反正是那么回事的东西,他认真的,安静的,以像是研究诡变命运的深情盯着门缝。


“……小情侣之间的……”晴明诡异的沉默下去。


晴天霹雳!


所幸晴明没有说下去,屋内陷入死一般的寂静,荒对着门沉默许久,终于挪动脚步,像是有怪物即将出笼一般小心谨慎的后退几步,然后迅速离开。


战略性撤退……这是战略性撤退。


荒缓缓握拳,决定给须佐一个大大的“惊喜”。


——真的!是真的!生!气!了!!!


哄不好了!!!


须佐之男回来的第一时间就退出去抬头看了看门口的标识:是晴明的庭院没错。


须佐之男近乎直觉的、本能一般的感受到了硝烟的味道,真不愧是武神之首大人。


那头柔软的金发缓缓冒出了一个问号,然后被潜藏的静电七手八脚的拖回去。他平静的走进庭院,平静的和所有人打招呼,顺着硝烟的味道来到熟悉的房间。


啊,是荒啊。


须佐之男心虚的准备逃离现场,然后被荒怨念的眼神隔着门捕捉,像是一只被某种名为“荒”的命运隔空捏住后颈皮的猫。他僵硬的推开门,隐约感受到了达摩克利斯之剑的威慑。


须佐之男:“……”


须佐之男:“……荒?”


“须佐大人。”荒的语调里含着十分平静,平静之下是暗流涌动,大约饱含了怨念、生气、委屈等等。须佐之男感受到了窒息。


不会是……恢复记忆了吧……


——如果须佐大人有耳朵,大概已经飞机耳了。


须佐之男情急之下转身就往外走:“……啊……我突然想起高天原还有些……”事。


逃避现实的念头被荒打断,荒拽住须佐之男的衣服:“对于你骗我是我父亲这件事,你可以解释一下。”


须佐之男的嘴一马当先:“你还骗我喊你哥哥呢。”


“所以你是故意的!”


——如果荒大人是一只喵喵,那应该是炸毛炸的像蒲公英了。


须佐之男心虚目移:“那也是你先骗我的。”须佐之男慎重的思索了一下,按照养荒的经验,把话题转移到了人参公鸡。


只听须佐之男补充道:“小矮子。”


——如果这个世界有特效,那么愤怒的火焰应该已经把晴明的房子点了。


就是不知道高天原能不能报销。


荒老成稳重的思索片刻,实在想不到反驳的点,于是熄火了。火是熄了,那烟还冒着呢,时不时还有火星子蹦跶两下。


须佐之男到底是没经历过,否则他就会明白一句话:“你跟个孩子计较什么。”


荒气沉丹田,一字一顿:“我!一定会!长的比你还高的!”


须佐之男凯旋而归,随后猛然想起荒长大后的样子,缓缓的感受到了窒息。


算了。


算了。


以后的事,以后再说。





很久不宣群了:1017692839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